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党群之窗 >> 党风廉政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多形式开展廉洁文化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3】 【阅读:次】

根据《关于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国企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莆国资党〔2020〕26号)文件精神,市振兴乡村集团在10月份紧紧围绕“反腐倡廉”为主题,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为重点,多形式积极开展“廉洁文化月”系列活动,

发挥新媒体优势,线上“云”宣传。利用壶兰乡村微信公众号,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传统文化中关于廉洁自律的经典名句及相关释义、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和相关政策规定共19条,让党员职工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开展廉洁书法作品展示,扬清风正气。“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廉洁书法作品征集活动,选取9幅优秀作品在集团公众号平台刊登,充分发挥艺术作品的教化作用,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引导党员职工自觉遵纪守法,弘扬清风正气,传播正能量。

组织实地参观,做好廉洁教育工作市振兴乡村集团直属党支部、南日海洋集团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当天,组织党员前往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江春霖御史故居”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江春霖“克己奉公,为国为民”的廉政观,让党员们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洁身自好、守住底线,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