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党群之窗 >> 党团工作 >> 正文

“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 莆田市振兴集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6】 【阅读:次】

回顾百年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7月15日,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直属党支部开展以“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系列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一是集中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高峻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回信等,并强调要不忘初心,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把红色精神牢记于心、行动于行、付诸于工作中。

二是参观市博物馆,全体党员前往市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理想照耀中国》和《永远的旗帜——党旗·军旗·国旗》两个专题展。

《理想照耀中国》专题展,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浴血拼搏的历史和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让大家的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得到洗礼。  《永远的旗帜——党旗·军旗·国旗》专题展,让我们了解了党旗、军旗、国旗萌芽、演进、定型的光辉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作出的伟大贡献,铭记人民军队为保障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作出的卓越功勋,共同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的辉煌征程。

三是开展环保志愿实践活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走上大街清理垃圾、落叶、堆积物等,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以实际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四是观看红色革命电影,《革命者》是暨电影《1921》后的又一部讲述我党在建立过程中的艰难历程,革命先辈们在面对困难,在大义面前永不退缩的英勇事迹。为全体党员树立了奋斗目标,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为振兴乡村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