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党群之窗 >> 党团工作 >> 正文

学史力行——市振兴乡村集团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0】 【阅读:次】

根据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7月29日至8月5日,我集团各党支部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联系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莆田市国投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志峰到会指导集团3位领导班子成员共参加、指导了4个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集团各党支部扎实做好会前准备,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党支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员围绕对照检查要求,认真开展检视剖析,查摆差距和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紧扣主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坚持开门见山、以诚相见,真正让大家红脸出汗、触动灵魂、提升境界,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林志峰书记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振兴集团党总支书记李新洪在指导科技服务公司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指出,一要讲政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好百年党史“恢宏史诗”,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和工作落实“双推进”;二要讲创新,全面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精准业务定位,加大招商力度,引入第三方优势资源,借力发力,为乡村·邻里服务中心、工会福利性采购、平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三要讲实绩,党员干部应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树立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思想,着力办好办实群众关心事和烦心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要讲纪律,党员干部应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按党的政策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坚定的政治自觉。

国投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在指导集团直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对党支部工作及党员同志们提出意见。一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聚焦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振兴集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三是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对查摆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逐条逐项进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会后,各党支部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党员作出整改承诺。

下一步,市振兴集团各党支部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组织谋划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