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党群之窗 >> 党团工作 >> 正文

守望相助齐战“疫” 积极分子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1-09-28】 【阅读:次】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振兴乡村集团党总支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同样斩风破浪,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

9月17日晚,听闻住在市委党校招待所近100位抗疫白衣天使,第二天6点30分将准时前往新的战场,但三餐还未落实。振兴集团李新洪执行董事立即通知集团行政管理部对接,吩咐尽一切可能,确保让我们的白衣天使们吃好三餐。

临近晚上11点,外面饭店均已停止营业,要如何保障医护人员明早正常用餐成了摆在面前的一个问题。振兴集团行政管理部负责人肖宇同志急在心里。他决定关键时刻还是要由我们国企来担当,便立即联系集团参股公司莆田餐巴公司,通过莆田餐巴平台联系进驻的商家,请求他们帮忙明早做好餐食并配送到市委党校。随即肖宇同志连夜驱车前往莆田餐巴公司,在联系了多家早餐企业,于11点30分左右,解决了临时用餐问题。

翌日6点,肖宇同志早已在就餐点等候,当看到餐车驶入时,当我们的白衣天使大口吃上热腾腾的早餐,他脸上也露出了笑脸,忘却了身躯透着疲惫。现场医护人员代表对振兴集团的帮助表示了感谢。肖宇说:“你们一线的医护人员辛苦得很,我们提供早餐,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是小事。”

特殊时期,振兴乡村集团彰显国企本色,持续为该批医疗人员提供用餐送餐服务。截至9月26日晚,肖宇已持续为医疗人员跟踪服务提供1210份餐饮。

振兴人与你们同抗疫,你们不撤,振兴人不退。

(二)

“出身于党员之家的我,从小受到党员长辈的熏陶,入党誓词中的那句‘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脑海中。”朱卿说。

当他接到振兴集团领导关于驰援疫区相关事宜的安排部署后,第一时间协调多家供应商,由于疫情的爆发,造成部分物资资源十分紧缺,要在短短十几个小时内筹集大量物资且因为疫情管控,外来车辆无法进入疫情区,成了两个最大的难题。但经过连夜的协调、调度,终于筹集疫区所需物资8余吨,并经过多方协调沟通,终于在第二天中午让这装满粮油、消毒用品等“稀缺”物资的车辆成功进入枫亭疫情区,让疫情区的群众们感受到来自这第一辆“外来支援”的温暖。从疫情爆发起,多家单位及地区出现食材物资紧缺及配送困难的问题,为了做好后方保障,朱卿同志多次组建物资供应商及物流配送团队,确保疫情期间能为抗疫工作者、疫区隔离人员及单位提供后勤保障。20日下午将第一批防疫物资总计约1000件生活用品送入秀屿疫区,有力保障了被封闭区内人员的生活需求。在抗疫情、保供应的战斗一线中彰显了积极分子的责任与担当。

(三)

在现场深深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我穿着自己的衣服都大汗淋漓,难以想象全身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医护人员是怎么在这个炎热的天气里坚持下来的”林泽霖说。

人间最美,是共情。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感同身受。自疫情爆发以来,林泽霖同志作为振兴集团第一批报名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之一,积极投身于莆田各个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活动中。在当志愿者过程中,他化身筛检员,筛检体温、筛检疫情“绿黄红码”人员信息;化身监督员,敢于直言发声、对不到位、不规范的地方进行纠正;化身劝导员,耐心细心,劝导市民自觉配合检测点工作维持现场秩序。即使自己的健康码出现“黄码”,他仍时刻惦记主动请求要做志愿服务,他用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四)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该在疫情面前冲锋在一线,锤炼自己,按照党员标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9月18日,黄成锦作为国投集团第二批驻村支援枫亭山头村战役工作队成员之一,踏上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参加巡逻小队要求居民严格遵守“疫情期间,足不出户”政策对违反疫情防控政策行为开展整治,劝退上街串门居民30人次,不戴口罩人员5人次。


配合开展联防工作机制,按要求下沉村部建立的9个大网格区域一线,充实值班值守力量自下而上,展开拉网式排查,协调并建立摸排台账,督促消杀工作排查居家隔离警戒线不到位10家并及时警戒到位;对居家隔离门口贴封条及大字报宣传,同时管控人员进出,非核酸检测期间禁止人员出入。对留在山头的密接、次密接、山头小学四(1)班居家隔离人员人数作精准确认,居家隔离户全面细致一户不漏走访一遍,进行位置确认,看封条、警戒线、门磁、监控探头,同时落实每天监测报告、居家隔离要求及承诺函等是否到位。黄成锦同志虽还未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但是他的默默奉献无不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为全力阻击疫情,筑牢联防联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锻炼成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