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市振兴乡村集团送“法”进乡村 普法助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27】 【阅读:次】

切实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加大乡村普法力度,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以法治助力乡村振兴5月25日市振兴乡村集团科技服务公司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涵江区萩芦镇乡村·邻里服务中心双亭站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悬挂横幅、放置普法宣传展架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氛围。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生活中发生的案例,向村民群众仔细解读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和政策,并普及防范电信诈骗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重要内容及防范知识,积极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通过此次“民法典进乡村”宣传活动开展,不仅扩大了《民法典》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增强群众法治观念,进一步拉进法群距离,同时让振兴乡村集团乡村·邻里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为民服务、为民办事能力,让民法典的精神实实在在走到群众身边,护航美好生活,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