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消防演练重实践,夯实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7-04】 【阅读:次】

全面提升职工的防火意识,加强人员逃生自救与互救技能,6月28日上午,振兴投资公司、国湄商管公司和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莆田)团队成员共同在双创基地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课堂上,宣讲员先后围绕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报警系统操作、火灾逃生知识等方面普及消防知识。结合莆田本地近几年发生的火灾案例,带领大家反思火灾事故所造成的惨痛教训,随后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当场做了示范。

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现场,在指挥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员工用毛巾手捂口鼻,靠着墙壁弯腰前行,按照应急疏散方案,最终安全、有序、快速地完成本次疏散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突发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