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莆田市振兴乡村集团有限公司 >> 项目建设 >> 安全管理 >> 正文

守护“菜篮子” 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3-04-28】 【阅读:次】

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供应安全,近日,福建省莆洋食品公司总经理张智勇带队开展节前食品供应安全检查,并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业务运营情况,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一是加大力度,突击检查现场。重点对供应商食材安全性、储存环境规范性、从业人员合规性等进行检查,并告知供应商相关负责人必须充分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全面加强员工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和规范操作培训,针对气候特点,做好防汛防台防疫工作,不断强化供应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二是对照清单,压实食安责任。检查人员在福建省双拥菜篮子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及日常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后,对照清单检查企业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四个方面工作,并实地检查了食品存储区的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

下一步,莆洋食品公司将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保障消费者“菜篮子”安全,做到食品安全管理“不打烊”。